您的位置:>坦克世界>心情故事>

《坦克世界》通向MBT之路:从obj.140到T-64

发表时间:2013-05-08 作者:燕居多暇 编辑:薛定谔的猫箱 来源:网络
在50年代,T-55坦克比其主要西方对手——美国M48巴顿坦克和英国百夫长坦克更有优势,重量更轻,火力、防护和可靠性均占上风。但是苏军由于T-55使用的D-10坦克炮拥有更大的镗孔直径,使得T-55的火力优势得以保持到M60主战坦克和百夫长改进型出现之时,后者使用105mm线膛

  T-64A的炮塔比较矮小,呈圆卵形,安装在车身中部,相比T-62全车高度低了110mm。由于没有装填手,因此炮塔内只有炮手、车长两人,分别位于炮塔左右。炮塔内安装一门D-81T式(又称2A26式)125毫米滑膛炮,为单肉结构,采用横楔滑动式炮闩。炮管较长,中央有用于排除膛内火药气体的圆筒形抽烟装置,外部包有4段轻质金属热护套。发射常规弹时炮管寿命为600~800发,发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则为280发。与D-81T搭配的6ETs10液压自动装弹机采用吊篮式结构,弹丸和药筒均放在装弹槽中,再一同装进炮膛,射速约为6~8发/分。 由于炮弹不是水平摆放,而是竖着排放在战斗室周围,造成扬弹过程比较烦琐,而遇到装弹机故障时手动上弹则更麻烦。主炮右侧安装了一挺7.62毫米PKMT同轴机枪,弹带供弹,射速650发/分钟,有效射程1000米,备弹2000发。炮塔顶部的车长指挥塔旁则安装了一挺12.7毫米NSVT防空机枪,弹链供弹,高-平两用,具备360°旋转能力,备弹300发

  车体两侧的挡泥板上加装小型弹簧式装甲板(又称鱼鳃式履带侧裙),以保护悬挂系统上半部分以及坦克两侧,但这些装甲板很脆弱因此经常被坦克兵束之高阁。在生存能力上,T-64A内装具备核生化防护能力的集体超压式防护系统。由于主炮射击时会造成封闭车体内氧气含量剧减,因此T-64A还备有供氧设备,总供氧时间可达30分钟。 另外,T-64A的进出活门比T-64加宽了。炮塔前部有一些储物空间:炮塔右侧有一个储物舱,左侧有3个个人储物箱。坦克排气管则装在炮塔后面

  同时T-64还带有某些S系坦克的固有缺点:

  主炮最大俯角只有-6°,让T-64即使居高临下也难以对山下、悬崖底下的敌人进行打击,给防守战带来麻烦。(去死吧,T-54还只有5°呢,WZ-120只有3°)

  早期的自动装弹机缺乏安全保护,很容易给坦克乘员(尤其是坐在装弹机旁边的炮手)带来危险:只要乘员一个不小心,衣服、四肢很容易就碰到机器的运动部件,被工作中的装弹机扯进去,造成可以致命的重伤甚至当场死亡,这是帝国主义的污蔑

  CCCP最舒适的坦克

  由于T-64装备了各种助力系统以及优秀的悬挂系统,因此乘员舒适度比T-72高得多更别说T-54了,很大程度是因为T-72比T-64多出5吨重量,而悬挂每侧只有3支,导致悬挂负荷过重所致。(下塔吉尔的垃圾T-72去死)

  装甲好

  依靠K型复合装甲和附加反应装甲(3层K型复合装甲,厚度为20~450毫米),T-64从问世至今到今天的各种升级版,防御能力都一如既往地优秀

  视野好

  车长小炮塔拥有良好的视野,并且车长可以在炮塔内即可操作炮塔上的防空机枪,甚至在紧急时能操纵主炮瞄准仪。

  447工程原型车,陈列于乌克兰首都基辅伟大卫国战争博物馆

  为了进一步满足精英部队的需求,T-64A一进入部队服役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升级改良计划。在T-64A服役仅仅3年后,第一个改进型就出炉了。

  T-64R(432R工程):1977年至1981年的T-64重设计改型,装载Korzina自动装填器,能装载全车40弹药中的30发。除了仍旧装备115毫米火炮以外,其他设备与T-64A相同,共生产了600辆

  1961年,432号工程分支,436号工程开始。这个项目与432项目区别在于装备了V-45-K型V12发动机,一共3辆原型车,并在1966年到1967年在鄂木斯克和列宁格勒完成测试。类似的还有434项目的分支438工程(后改称439工程),与434项目区别也是在于装备了V-45发动机,直到1969年一共生产了4辆样车并完成了相关测试,表现出强大的机动性,但没有大量投产。V-45在T-64坦克上试水成功后,成为了从1967年开始研发的T-72坦克的强大动力核心。

  476号工程:配备与T-80相同的1000马力(735千瓦)6TD发动机的T-64A试验车。

坦克世界相关资讯:
对野战队友危害极大行为排行榜
《坦克世界》那些年你错过的神车
咆哮体各种给力有木有
上一篇:那些年你错过的神车《坦克世界》前10神车 下一篇:真正对野战队友危害极大的行为排行榜